新华网 正文
贵州威宁草海迎来5万余只候鸟越冬
2020-11-20 15:33: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贵阳11月20日电(记者骆飞)近日,地处贵州省毕节市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的草海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鹤欢鸟鸣。自今年11月9日第一批越冬的黑颈鹤抵达后,整个保护区已陆续迎来5万余只各类候鸟越冬,给原本冬日略显萧条的乌蒙高原带来不少生机。

  记者从贵州草海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委员会获悉,今年11月9日,草海就迎来了第一批越冬的黑颈鹤,它们被誉为“草海精灵”,是我国珍稀鹤类、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连日来,飞抵草海越冬的各类候鸟与日俱增。监测数据显示,截至11月19日,已有56000多只各类候鸟在草海栖息越冬,包括灰鹤、斑头雁、赤麻鸭等。

  草海管委会管护大队四中队中队长赵国平介绍,每年11月初草海就会陆续迎来黑颈鹤等珍稀候鸟越冬,这几年越冬候鸟的数量逐年增加。“从近段时间监测看,截至19日仅在草海胡叶林夜栖地的黑颈鹤数量就达到了131只,后续整个保护区内越冬黑颈鹤数量还会大量增加。”

  海拔2100多米的贵州草海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以高原湿地生态系统和以黑颈鹤为代表的珍稀鸟类为主要保护对象的湿地类型保护区。近年来,随着草海湿地生态环境不断修复,来草海越冬的候鸟逐年增加。据不完全统计,草海记录到的候鸟种类已由10年前的203种增至230多种。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加载更多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长江我的家
我的长江我的家
花开迎盛会
花开迎盛会
长春遭遇罕见强雨雪大风冰冻天气
长春遭遇罕见强雨雪大风冰冻天气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765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