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我的班主任是体育老师
2020-11-20 08:59: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今年秋季开学时,南昌市滨江学校七年级(2)班的同学惊讶地发现,他们的新班主任是体育老师李向阳。在传统观念里,体育老师好像和班主任挂不上钩,然而经过两个多月的接触和磨合,李向阳不仅取得了家长们的信任和支持,也和孩子们建立了亦师亦友的融洽关系,整个班级的氛围就像李向阳的名字一样:“阳光开朗,积极向上”。

    29岁的李向阳曾经是一名优秀的田径运动员,退役后来到滨江学校任体育老师。工作三年来,学校领导发现李向阳能和孩子们“打成一片”,孩子们也非常愿意和李老师沟通。于是,今年秋季开学,学校“大胆”启用李向阳担任七年级(2)班的班主任。“刚开始接到这个任务的时候,说实话心里还是很忐忑的。”李向阳说,当班主任意味着肩上的责任更重了,为此,他特意向学校里经验丰富的班主任“取经”,甚至找到自己当年上学时候的班主任请教,下决心要把这个班主任当好。

    作为一名曾经的运动员,李向阳在带班的过程中非常注重对孩子们体育精神的培养。在他看来,只要怀着不放弃的信念,奋力拼搏,即使失败了也没关系。“我从来不会因为孩子们的考试成绩不好而去责怪他们,我常常说,只要你尽力了就是好样的。”

    不过体育老师到底能不能当好班主任,还得让孩子们来回答。“李老师是个阳光,充满正能量的男生,我们都喜欢和李老师待在一起。”“在遇到困难的时候,‘老李’会带我们去操场上散心、打排球,别的班的同学都特别羡慕我们。”“李老师当班主任之后我爱上了运动,每天完成作业之后我会去跑步锻炼。” ……说起自己的班主任,孩子们叽叽喳喳地停不下来。学生张卉桥说,大家都非常喜欢这位被他们称为 “老李”的班主任。

    “经过这两个多月的观察,李向阳所带的七年级(2)班,不仅班级氛围变得积极向上了,成绩也没有落下,获得了学生和家长的点赞。”滨江学校副校长涂燕政说,滨江学校是一所体育特色学校,有很多优秀的体育教师,接下来学校计划将体育老师当班主任的做法沿用下去。(吴亚芬)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媛
加载更多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长江我的家
我的长江我的家
花开迎盛会
花开迎盛会
长春遭遇罕见强雨雪大风冰冻天气
长春遭遇罕见强雨雪大风冰冻天气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2051126763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