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王毅:习近平主席联大系列新论述新主张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外交思想的理论和实践内涵
2020-10-02 09:06:1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10月2日电 10月2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接受中央媒体采访,介绍习近平主席出席联合国成立75周年系列高级别会议情况,阐释习近平主席提出的重大理念主张及其重要意义影响。

  王毅表示,习近平主席在今年联大的一系列新论述、新主张,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外交思想的理论和实践内涵。5年前,习近平主席在第70届联大一般性辩论上就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出“五位一体”的总体路径;3年前,在联合国日内瓦总部演讲中进一步提出建设“五个世界”的总体布局。今年联大会议上,习近平主席又结合国际社会对疫情的反思,提出了重要的“四点启示”。这3次在联合国的重要讲话,完善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的理论体系,引领了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理论与实践创新,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有着重要的理论价值和时代价值,将为我们今后的外交工作提供更加强有力的思想武器。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王毅:习近平主席联大系列新论述新主张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外交思想的理论和实践内涵-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568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