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飞阅"中国】千年非遗 火龙钢花
2020-10-01 09:24: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火龙钢花”有着千余年的历史,是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温度高达1500℃的铁水被拍打至高空,瞬间绽放成朵朵“钢花”,宛如千万颗流星划破夜空,漫天飞舞,舞龙者在滚烫的“铁水流星”下舞动穿梭,演绎出炫美磅礴的“火龙钢花”。如今如此壮观精彩的画面,每晚都在台儿庄古城震撼上演。

  据介绍,演出前一个多小时演职人员开始烧制铁水,温度达到1500摄氏度,不能过高,也不能过低,烧好的铁水3-5分钟之内必须打出,否则就打不出来绚丽的钢花。

  演出时,表演者奋力将铁水打向空中,瞬间绽放出万颗流星,随之形成一朵朵小花,漫天纷飞,似火龙银花。

  一群汉子们赤膊上阵,他们手持红色巨龙,每一节上喷发着耀眼的火光,在铁水流星中闪转腾挪、疾走如飞,与钢花共舞,人龙合一。

  “龙”与“火”完美的配合,演绎出炫美磅礴的"人在龙中舞,龙在火中飞"的奇美画面。(以上图片为景区提供资料图 摄影孔闯)

【纠错】 责任编辑: 编辑:庞黎黎
加载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飘香收获忙
稻田飘香收获忙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041126343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