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福建松溪:湛卢山下藏古韵
2020-10-01 09:31:5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福州10月1日电(张婷婷 袁羽)“天下第一剑”、百年蔗基地、“绿色金库”、中国民间版画艺术之乡......这一个个美誉,形容的是锁在闽浙交界湛卢山脚下的福建松溪县。9月27日,随着衢宁铁路的开通,作为衢宁铁路入闽第一站的松溪,让更多人感受到它的独特魅力。

  因“百里松荫碧长溪”而得名的松溪自带一股雅逸气息,这里有建于宋朝的梅口埠,古码头、古樟园、古民居,沿岸十八条鹅卵石路,行走其间,当年“梅口地上尽是油,三天不驮满街流”的繁荣景象仿佛就在眼前。“朝士兼戎服,君王按湛卢”举世闻名的湛卢宝剑正是在这里铸炼而成,在这里,两千多年前欧冶子铸剑的炉址、剑池、试剑石等古迹依然完好无损。

【纠错】 责任编辑: 袁羽
加载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飘香收获忙
稻田飘香收获忙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5041126566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