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电影党课”开讲
2020-09-19 12:52:3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北京9月19日电(记者张漫子)一堂别开生面的“电影党课”18日在北京西单首都电影院开讲,“教材”是剧情影片《十八洞村》。

  这部以精准扶贫为题材的影片,真实讲述了发生在中国大地的脱贫奇迹,叙写了中国共产党人在脱贫攻坚中的伟大实践;学者对影片表现手法的现场讲解,让观影党员同时获得艺术和审美启发。

  记者了解,“电影党课”这种创新形式由北京演艺集团和首艺联共同发起。主办方介绍,在接下来的活动周期内,将先后展映以光辉党史、爱国主义、白衣战士、脱贫攻坚为主题的12部新老影片。届时,将有党史研究专家、社会学家、文艺家等作为电影党课主讲人来到影厅为观众开讲。

  在18日举行的第一堂电影党课前,主办方特别邀请了北京中医院援鄂医疗队队长、党员代表陈明作为党课主讲代表,与在场党员分享驰援武汉的经历,讲述援鄂医疗队成员先进事迹。

  90岁高龄、有着近60年党龄的老党员李续久特意来到首都电影院“听课”。他说,电影党课我要继续参加下去,我要在这样有意义的活动中重温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加载更多
秋日黄河美
秋日黄河美
绿色墨脱
绿色墨脱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5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