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长三角成立“嘉昆太”网络安全技术支持队伍联盟
2020-09-19 12:48: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上海9月19日电(记者李荣)长三角推进网络安全一体化。上海市嘉定区、江苏省昆山市和江苏省太仓市三地在实施网络安全战略合作的基础上,近日成立了“嘉昆太”网络安全技术支持队伍联盟,加强网络安全技术支持的区域力量。

  据了解,长三角“嘉昆太”网络安全技术支持队伍联盟将整合资源,按照技术支持队伍的工作职能,今后三地在网络安全体系建设的决策咨询、网络安全策略的研究制订、网络安全联合检查、网络安全事件的应急处置、网络安全宣传和技能知识培训等方面开展深层次的合作共建。

  “嘉昆太”三地率先搭建网络安全技能竞赛平台,推进网络安全技术交流,共同提升各自网络安全技术力量在防范风险、修补漏洞、防御攻击等方面的能力。此次三地选送优秀网络安全技术人员组队参赛,分为知识竞答、视频探险、风险识别、模拟攻防等4个环节,综合考核各队选手在网络安全知识、应急处置、风险分析研判、团队协作等方面的能力。

  相关专家认为,网络安全技术支持队伍需要根据日常生活中经常会遇到的盗刷银行卡、短信链接诈骗、无线网络“钓鱼”等情景,判断其中存在的网络安全风险隐患,找出对应的风险特征点,提升风险识别能力,并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法。同时,需要针对手机窃听、智能音箱监听、智能摄像头窃取等黑客攻击的场景,提高综合防守能力。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加载更多
秋日黄河美
秋日黄河美
绿色墨脱
绿色墨脱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514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