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盘锦警方破获一起涉油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
2020-08-18 16:24: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沈阳8月18日电(记者李铮、于也童)从开业到覆灭,生意寥寥,却合计开了29.6亿元发票,非法获利4760余万元。近日,在辽宁盘锦,警方联合税务部门侦破了一起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

  2019年12月,税务部门移交的一条线索引起了盘锦市公安局税侦支队的警觉:盘锦长辉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在进项发票品名为化工原材料,销项发票品名为成品油的情况下,涉嫌存在变名虚开大量增值税专用发票犯罪行为。

  盘锦警方对长辉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发票流向梳理分析后发现,该企业2019年3月成立,10月之前只有极少业务发生。他们只在2019年5月、6月分别从河南和盘锦当地一家公司,虚开了税额116万余元,价税合计1014万余元的增值税专用发票。随后于2019年6月给犯罪嫌疑人谷某某实际经营的盘锦锋顺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开了税额近117万元,价税合计1016万余元的增值税专用发票。

  办案人员介绍,犯罪嫌疑人通过这三笔虚开发票行为为公司发票增版增量,为今后长辉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大量虚开成品油发票做了准备。

  2019年10月开始,犯罪嫌疑人王某、王某某、谷某、齐某经多次密谋商谈,首先通过齐某在成品油消费税管理模块里采取了非法手段,之后,王某、杨某等人分别以每吨支付70元左右开票费的价格虚开了化工原材料进项发票,随后以每吨收取340元-450元开票费的价格向下游数家公司虚开了成品油销项发票。

  盘锦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长辉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经营期间购销货物严重背离,犯罪嫌疑人以获取非法利益为目的,让江苏、山东、浙江等地多家石化公司为自己虚开货物品名化工原料的增值税专用发票。而后利用成品油发票开具模块漏洞,采取篡改税控盘和海关进口增值税专用缴款书数据等手段,为山东、上海、江西等地多家石化企业虚开货物品名为燃料油的增值税专用发票。

  盘锦警方侦查发现,2019年11月、12月,长辉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共计虚开取得了税额合计1.5亿余元、价税合计13.4亿余元的进项增值税专用发票。通过非法手段向外虚开了税额合计1.8亿余元、价税合计16.2亿余元销项增值税专用发票。

  2019年12月30日,盘锦警方组织精干警力60余人实施抓捕,对6名犯罪嫌疑人采取强制措施,及时追缴违法所得4760余万元。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加载更多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382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