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24届全国发明展览会助力推动发明创新成果转化运用
2020-08-18 15:56:1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北京8月18日电(记者张泉)中国发明协会常务副理事长余华荣18日说,第24届全国发明展览会将充分展示各领域高水平发明创造成果,希望借助金融资本和新商业模式,推动发明创新成果转化和产业化,让发明人在发明创新创业创造实践中实现自己的梦想。

  记者从当日举行的第24届全国发明展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中国发明协会、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第24届全国发明展览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佛山举行,将重点围绕数字经济、卫生健康、节能环保、高端智能制造、生物技术、新材料、新能源、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领域征集发明成果。

  展览会将特设“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智能家居”“节能环保”“粤港澳大湾区”“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等展区,还将特别展示“科技助力扶贫”成果等。

  与此同时,展览会将致力于架设发明孵化桥梁,推动成果转化项目对接,结合专利质押融资等创新金融服务,尝试推动一批在展览会中涌现的优质发明创新项目在国家高新区快速落地、快速孵化、快速成长。

  展览会期间还将举办2020“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佛山未来技能国际挑战赛、科技直通车专场活动、项目路演及对接会、首届“我是发明人”创新大赛等活动,并评选奖励优秀发明成果。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加载更多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382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