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抵制虚假信息、“扫楼筹款” 四平台联合发布自律公约
2020-08-18 16:01:5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北京8月18日电(记者孙少龙)爱心筹、轻松筹、水滴筹、360大病筹四家个人大病求助互联网服务平台18日在京联合发布自律倡议书和自律公约,明确提出平台应对发起人及求助人进行身份信息审核和实名认证,提高个人求助信息的真实性。

  近年来,在不少网络求助平台上,求助人信息的真实性、项目进展及款项使用情况等相关信息屡被质疑,还出现在医院“扫楼筹款”等恶性竞争现象,引发社会关注。

  为进一步促进平台健康有序发展,四家个人大病求助互联网服务平台对2018年发布的自律倡议书和自律公约进行了升级。在加强信息审核的同时,新版自律公约规定,平台应对项目完成程度、病情进展、投诉举报的回应、剩余款项的使用等重要信息及时进行公示。

  针对“扫楼筹款”等恶性竞争行为,新版自律公约明确,各平台线下工作人员应为经平台专业培训且签订劳动合同的正式员工,不得雇用其他非专业人员在医院进行推广活动等。同时,各平台还应完善投诉、举报机制,提高响应速度。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加载更多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382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