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江西建立家装行业第三方资金存管机制
2020-08-10 17:47: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南昌8月10日电(记者袁慧晶、郭杰文)近年来,家装行业乱象频出,家装公司倒闭、卷款跑路等现象时有发生。为此,江西省消保委联合江西省室内装饰协会10日启动家庭装饰装修资金存管平台试点工作,以期破解业内预付消费引发的问题。

  据悉,家庭装饰装修资金存管平台简称“保银装”,是消费者组织、行业协会在银行、家装企业、消费者三方之间搭建的平台。消费者在准备装修时,可以先通过“保银装”选择指定银行作为第三方资金存管平台,并与银行、家装企业签订《家庭装饰装修资金存管协议》。

  阶段工程完工后,家装企业可在银行资金存管平台发出支付指令,消费者按施工合同约定验收合格后,再通过平台确认支付。如验收不合格,家装企业再按消费者要求进行整改,然后重新进行验收。消费者和家装企业双方确认后,银行会根据指令对存管的预付资金进行划转操作。

  据江西省消保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保银装”的推出将为消费者建立家装消费事前保障机制,保证消费者家装预付资金安全。消保委将以本次家庭装饰装修资金存管平台试点为契机,逐步向全省家装行业推广,并择机向其他预付式消费重点领域推广。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加载更多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非遗入校园 假期亦快乐
非遗入校园 假期亦快乐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彗星与巨石阵
彗星与巨石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35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