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西班牙推动全面数字化转型
2020-07-24 17:57:2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马德里7月23日电(谢宇智)西班牙首相桑切斯23日宣布推出一项名为“西班牙数字2025”的全新数字化改革计划,旨在通过保证数字网络连接、铺设5G网络、加强网络安全等措施,在未来5年内推动该国全面数字化转型。

  由西班牙政府制订的这项计划涵盖近50项措施。其内容包括:在2025年之前让全国所有人口得到高速数字网络连接覆盖;保证届时为5G网络准备好所有无线电频谱;让劳动市场上80%的人具备基本数字技能;促进公共行政部门和公司数字化转型等。

  该计划的目标还包括通过驱动战略型经济部门的数字化转型加速生产模式数字化,在5年内依靠经济数字化将该国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10%。

  桑切斯说,这一计划对西班牙经济复苏来说“是必须建立的战略支柱之一”,有助于创造就业机会、提高生产力和打开外部市场。为实现这一计划,西班牙将花费1400亿欧元进行一系列结构性改革。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加载更多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彗星与巨石阵
彗星与巨石阵
嘉陵江边的“城市阳台”
嘉陵江边的“城市阳台”
探访元上都遗址
探访元上都遗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28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