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电影院复工现场:防疫安全放首位
2020-07-24 07:01 来源: 新华网

  7月20日起,低风险地区电影院在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可有序恢复开放营业。目前,南京地区的电影院已经有序复工,市民观影热情高涨。电影院的复工虽然令人惊喜,但更重要的是要做好防疫措施,让观众愉快观影的同时,更要放心观影。

  据了解,进入影院观影需要经过层层把关。首先,所有影院目前暂不提供现场售票服务,观众需要在网络购票app上提前选好场次、座位,现场出示购票码入场取票。

  其次,在影厅外,观众需要佩戴好口罩,依次进行扫码实名登记,出示健康码等一系列步骤。另外需要注意的是,目前影院零食售卖区都暂停营业。

  “为了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工作人员全程戴口罩和手套,每个放映厅的上座率都严格控制在30%以内,实行单场限流、交叉隔座,确保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同时,我们也要求观众全程佩戴好口罩,在观影过程中禁止饮食。”南京华采天地店希界维影城有关工作人员介绍。

  此外,影院作为人流密集的公众场合,每场电影放映结束后,影院延长各场次之间的休息时间,并安排工作人员进行全场消毒。不仅如此,影院还每1小时对公共空间进行一次全面消杀,每4小时对工作人员情况进行监测,时刻开启通风换气,全方位确保观众安心观影。

  在电影院的门口,既有独自前来的,也有三三两两谈笑风生的,他们在出示绿色的“苏康码”后,配合现场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并做好入场信息登记。

  对于严之又严的防控措施,影迷们普遍表示,虽然对观影体验有一定影响,但都特别理解,“目前疫情尚未结束,现在影院刚刚重新开门,安全一定是最重要的。”

  电影院的回归,是众望所归,也是疫情之后人们生活重启的另一种仪式。经过半年的停摆,影院迎来了人气,也迎来了希望。(沙芳如 梁箫)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