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老兵归队!10名退伍老兵千里驰援鄱阳抗洪
2020-07-24 08:37: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加固堤坝、抢运沙袋、封堵管涌……在江西鄱阳县抗洪抢险队伍中,有一群特殊的身影,他们是来自山西省孝义市的10名退伍老兵。

    7月12日,远在山西孝义的退伍老兵原鹏帅在了解到江西鄱阳发生的洪涝灾害后,立刻联系当地战友。当晚,由10名退伍老兵组成的抗洪志愿队从孝义出发,20小时星夜兼程,自驾1325公里,赶赴鄱阳抗洪一线。

    到达鄱阳县的第二天,老兵们便与在昌江圩堤上奋战的武警江西总队机动支队取得联系。经批准后,加入了抗洪队伍,与武警战士们并肩作战。

    通过与当地志愿者协会取得联系,老兵们驻扎在受灾群众较多的鄱阳县三庙前一中安置点。“他们来的第一天晚上已经很晚了,还来帮我们打扫卫生、清理垃圾、照顾老人、为孩子做心理辅导……我们都非常喜欢他们。”三庙前一中安置点志愿者张亮燕说。

    “虽然我们已经退伍,但军人的责任和担当绝不能退!”10名老兵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军人本色。

在江西鄱阳县昌江圩堤上,退伍老兵志愿队列队集结。新华网 王凯丰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媛
加载更多
三门峡水库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三门峡水库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高校暖心毕业“寄”
高校暖心毕业“寄”
雨荷
雨荷
夏日林周风光美
夏日林周风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441126278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