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 正文

萌萌哒!上海野生动物园新生大熊猫嘉嘉仔满半岁 已正式和游客见面

2020年04月26日 18:12:14 来源: 新民晚报

  

大熊猫嘉嘉和她的儿子嘉嘉仔 来源/采访对象供图(下同)

    去年10月6日,大熊猫嘉嘉在上海野生动物园生下一只雄性幼仔,备受关注,市民都期盼尽快看到熊猫宝宝可爱的模样。昨天,“嘉嘉仔”已满半岁,正式和游客见面了。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幼仔出生时的体重为185克,1月龄时达到1542克,如今已超过18公斤,保育员私底下叫它“小胖仔”。

    小时候的嘉嘉仔身材修长,嘴巴尖尖,胆子特别小。现在身材越来越圆润,有一双明亮的大眼睛,性格也变得特别活泼,可以从栖架的末端爬至最高处,有时甚至把“奶爸们”吓出一身冷汗,生怕它掉下来。

    嘉嘉仔有时候还会表现出“小暖男”的一面,会黏着妈妈撒娇,或者跟妈妈学习啃咬竹笋、竹叶,也会从妈妈的嘴里调皮地抢食,在妈妈吃饭时故意扑上去咬耳朵……

 

   憨态可掬的嘉嘉仔

    在大熊猫馆展区,园方设立了一面“祝福墙”,游客们可以写下对大熊猫母子的祝福。同时,展区多个电视屏幕上,都播放着嘉嘉仔的成长短片,并在一组屏幕上开通了实时直播功能。园方表示,疫情期间希望游客做好个人防护,看望嘉嘉母子时保持安静,拍照不要开闪光灯,听从工作人员的线路安排。

    近年来,在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的大力支持下,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上海基地在大熊猫繁育、保护方面做出积极贡献。自2016年华东地区首对大熊猫龙凤胎“月月、半半”诞生后,每年都有大熊猫幼仔出生,包括雪宝、芊金、七七。如今,嘉嘉仔的诞生再次壮大了上海大熊猫的“队伍”,为传播大熊猫文化与野生动物保护理念搭建了桥梁,更为游客带来了快乐。(记者 金旻矣 通讯员 倪丽)

【纠错】 [责任编辑: 严曦梦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3121390095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