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昆山台企抗“疫”复产“两不误”
2020-02-15 10:48: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京2月15日电(记者何磊静)体温检测、洗手杀菌、填报登记……记者近日走访台资高地江苏昆山了解到,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当地不少台企在保证防控机制、员工排查、设施物资等到位前提下,正陆续实现复工复产。

  永信药品工业(昆山)股份有限公司早早做好了复工安排,在春节期间就成立疫情防控小组、制订防控方案、准备“一人一档”复工人员花名册。经过对135位员工进行人员轨迹排查和相关情况核实后,最终明确75位员工可在2月10日复工首日上岗。公司也成为了当地首批复工企业之一。

  “我们在春节期间就让员工天天‘报平安’。目前我们采取封闭式管理,所有员工每天登记、测体温后才可进入企业。我们也为员工配足了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鼓励他们自己带餐,公司提供餐补,能电话视频解决的不鼓励人员聚集。”永信药品总经理吴苗说。

  和永信药品一样,复工复产的台企都设置了层层“关卡”,确保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不误”。

  在昆山统一企业食品有限公司,员工们近日来谈得最多、做得最多的就是“消毒”。员工出入大门时,要戴口罩、量体温、登记、消毒;进入生产区生产时,要重新发放口罩、量体温、消毒;办公区每天上午9点、下午2点,进行全面消毒;餐区、加工区每日消毒,所有员工用餐前也要先洗手消毒……

  “疫情发生以来,政府第一时间把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政策、新要求传达到企业,与企业自主防控工作形成了合力,我们抓好落实,保障了生产有序稳定。”仁宝信息技术(昆山)有限公司中国区行政资源管理本部副总经理张永南说,目前昆山仁宝集团下属企业复工人员已超1.2万人。

  昆山市台办介绍,为帮助台企尽快恢复生产,市台办在2月初就全面通知企业复工复产要求和防疫知识,下阶段将进一步协助当地台企尽快恢复生产,同时加强监管,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武汉必胜!
武汉必胜!
中国南极考察队拜访巴西费拉兹站
中国南极考察队拜访巴西费拉兹站
武汉:停摆的列车
武汉:停摆的列车
北京节后复工首日见闻
北京节后复工首日见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577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