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王毅:中国对有塞尔维亚这样的好朋友感到骄傲和自豪
2020-02-15 10:29:4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德国慕尼黑2月14日电(记者严锋 朱晟)2月14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慕尼黑应约会见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

  武契奇表示,塞尔维亚同中国有着铁哥们般的友情,这份友谊对塞尔维亚至关重要。塞方永远不会忘记中方在塞方面临困难时给予的真诚帮助,我们永远都是中方可以信任和依靠的伙伴。不管中方有什么需要,什么困难,请随时告诉我们。当前,中国人民正在习近平主席领导下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我本人愿随时访华,以实际行动体现对中国人民的坚定支持。请你向习近平主席以及中国人民转达塞尔维亚人民的崇高敬意。在我们的心中,将永远装着中国和中国人民。

  王毅表示,我首先要转达习近平主席对你的亲切问候。疫情发生后,总统先生第一时间给习主席发来信函表示慰问。你刚才所说的一番话,又让我们深受感动,充分体现了中塞患难与共的兄弟之情。你强调不管中国和中国人民遇到什么样的困难,塞尔维亚都会坚定同中方站在一起。我们对有着塞尔维亚这样的好朋友而感到骄傲和自豪。当前,中国抗击疫情的斗争已经取得积极进展,相信在中国人民努力下,在包括塞尔维亚在内各方的坚定支持下,这场斗争取得最终胜利只是时间问题。王毅表示,塞尔维亚规模虽小,但却是一个堂堂正正的国家,是一个讲原则、重情义、有骨气的国家,中国也将与塞方永远站在一起。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王毅:中国对有塞尔维亚这样的好朋友感到骄傲和自豪-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577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