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暖哭了!这个沙画视频向“逆行者”致敬
2020-02-07 10:29:2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成都2月7日电(龚媛媛)近日,一段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为主题背景的沙画视频《逆行者 等你平安归来》网上流传,触人泪点。

  视频由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文创和会展局提供。

  据了解,这个沙画视频由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文创和会展局策划推出。为什么要用沙画来表达对“逆行者”们的敬意?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文创和会展局综合协调部负责人张婵娟表示,视频的背后是一个暖心的小故事。几天前,张婵娟同事杜波的妻子在朋友圈中展示自己五岁的女儿给奋战在一线的爸爸画的一幅画:一束光照进孩子的卧室,那是忙碌的爸爸回家在偷偷看她;一颗大大的爱心,是孩子对爸爸满满的爱。

  朋友圈截图。

  这幅稚嫩却充满温情的图画成为视频的灵感来源,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文创和会展局的工作人员决定以沙画为媒,去记录这场“战役”和默默奉献的所有人,向所有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人们致敬。“每一个‘逆行者’其实也都是普通人,在疫情面前,没人不害怕、没人不恐惧,但他们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他们身上所体现出的那种无畏、坚定和大爱,无法不让人动容。”张婵娟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梦帆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武汉加油!
武汉加油!
各地采取措施积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各地采取措施积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雪龙2”号首次进入西半球
“雪龙2”号首次进入西半球
多措并举 各地加强疫情防控
多措并举 各地加强疫情防控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41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