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华网连线武汉】90后小护师的大担当
2020-02-10 10:11:3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石家庄2月10日电(高丽)2月8日是元宵节,远在武汉的河北省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队员、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师张明轩在当天录制了一段视频给自己的家人。

  “现在没能好好陪伴孩子,我相信他长大了,能明白这个事情的时候,一定会理解我的。”尽管放不下孩子,但是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医务工作者的担当和责任,让他勇敢站在了抗击疫情的一线。

  医者仁心,在医护一线工作第8个年头的90后小伙儿张明轩,将责任和担当转化成了抗击疫情的动力。在武汉市第七医院重症病房内,张明轩承担起了护理3位重症病人的夜班任务。一个班次下来身体已经是疲惫至极,但想到能够守护患者的健康,张明轩觉得很开心、很充实。“我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尽快让更多的患者痊愈出院。”张明轩坚定地说。

  张明轩所在的重症监护护理团队中,百分之六十以上都是90后的年轻人。“我们已经不再是大家口中的小90后,我们已经能够承担社会责任了,在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能够挺身而出。相信我们的护理人员能够完满完成任务,平安回家。”

  在紧张的病房医护工作之外,张明轩还主动承担了医疗队的后勤保障工作,时常奔波于火车站与驻地之间,干一些力作能及的事,他说:“这是我们90后的担当。”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丹宇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走近N95口罩生产线
走近N95口罩生产线
战“疫”夫妻一家的隔空团聚
战“疫”夫妻一家的隔空团聚
“95后”男护士抗“疫”上岗记
“95后”男护士抗“疫”上岗记
疫情下的温暖守护
疫情下的温暖守护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909112555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