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袁泉黄梅莹加盟徐峥新片《囧妈》 呈现中国人情感表达方式
2019-12-21 18:37: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2月21日电(记者白瀛)继《泰囧》《港囧》后,徐峥导演的“囧”系列喜剧电影第三部《囧妈》21日宣布定档明年正月初一(1月25日)。影片通过一对母子的治“囧”呈现中国人的情感表达方式,由徐峥、袁泉、沈腾、黄梅莹主演。

  当日在京举行的发布会上,徐峥介绍,影片中,商业纠纷缠身的小老板伊万,意外同母亲坐上了开往俄罗斯的火车。旅途中,他和母亲发生激烈冲突,又不得不和母亲共同克服难关,面对家庭生活中一直逃避的问题……

  “囧”系列作为公路喜剧片,每一部都表达一些人生感悟,而《囧妈》旨在探讨亲子关系。徐峥说,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和妈妈一见面就吵架。“有一次陶虹问我,你能不能抱抱你妈妈,我说为什么要抱妈妈,她说不是让你真的抱妈妈。后来我理解了陶虹的意思,就把它放到电影里。”

  徐峥说,他尝试用电影中的一段旅程来呈现中国人的情感表达方式,表达一种心灵的回归和成长,让主人公和妈妈完全拥抱,同时让观众拥有一种释然、给予、接纳、包容的心态,让爱流动起来。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回味”2019
“回味”2019
拉萨:龙王潭公园鸟尽欢
拉萨:龙王潭公园鸟尽欢
花丝镶嵌:锤音千万响 花丝分毫嵌
花丝镶嵌:锤音千万响 花丝分毫嵌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373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