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市县公安推大部门大警种制
2019-07-20 07:56:01 来源: 法制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记者从今天召开的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上了解到,公安机关将在市县公安机关积极推进大部门、大警种制,深化城乡社区警务战略,建立健全新型社区警务机制。

  会议提出,要以深化机构改革为抓手,不断创新完善政法系统组织架构和体制机制,促进职能转变到位,提高履职能力。

  人民法院要优化四级法院职能定位和审级设置,推动最高人民法院减少办案数量、优化案件结构,把主要精力放在统一裁判尺度、监督公正司法上来。人民检察院要加快推进地方检察机关内设机构改革落地,加强办案组织建设,健全对最高法巡回法庭、知识产权法院、金融法院、互联网法院等的法律监督机制。司法行政机关要进一步推动机构整合、职能融合,确保政法专项编制数量与机构职责相匹配,配齐配强专业力量。(记者周斌 蔡长春)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宇上演月偏食
天宇上演月偏食
“孤岛”救援记
“孤岛”救援记
贫困群众受益“爱心超市”
贫困群众受益“爱心超市”
西藏扎西坚白寺展佛
西藏扎西坚白寺展佛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4776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