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激活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制度
2019-07-20 07:47:03 来源: 法制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天召开的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提出,激活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制度,配齐配强政法委员,统筹推进综治中心、公安派出所、社区警务站、人民法庭、司法所等基层政法单位建设,形成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基层政法工作新机制。

  会议要求,党委政法委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牢记政法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自觉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政法机关党的建设的首要任务,不断完善党领导下的分工负责、互相配合、互相制约的工作体制。健全政治督察、综治督导、纪律作风督查巡查等制度,落实好派员列席同级政法单位党组(党委)民主生活会、党委政法委委员述职等制度,积极构建“协管”“协查”工作机制,推动党领导政法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记者 周斌 蔡长春)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宇上演月偏食
天宇上演月偏食
“孤岛”救援记
“孤岛”救援记
贫困群众受益“爱心超市”
贫困群众受益“爱心超市”
西藏扎西坚白寺展佛
西藏扎西坚白寺展佛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4776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