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我国跨度最大双线高速铁路钢桁斜拉桥合龙
2018-08-25 12:32: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8月25日电(记者 齐中熙)我国跨度最大的高速铁路双线钢桁斜拉桥——新建徐(州)盐(城)高速铁路新洋港斜拉桥钢桁梁25日实现精准对接,全桥顺利合龙。

  据负责大桥勘察设计的中铁第五勘察设计院技术人员介绍,新洋港斜拉桥是徐盐高铁重点控制性工程,总长650米,航线条件复杂,往来船只多,通航等级高。设计人员采用了312米跨径方案,最大限度满足了两条水道的通航空间要求。

  此外,新洋港斜拉桥所在的盐城市属台风频发地区,为克服气象环境影响,设计人员结合桥位地形特点,采用边跨钢梁支架拼装、中跨钢梁悬臂拼装的施工方案,有效保证了桥梁结构的抗风稳定性,在施工中成功经受了九级台风的考验。

  徐盐高铁是江苏腹地最重要的铁路大动脉之一,计划将于2019年12月份建成通车。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布鲁塞尔:绚丽烟花秀
布鲁塞尔:绚丽烟花秀
第十三届波兰火焰艺术节精彩上演
第十三届波兰火焰艺术节精彩上演
浙江湖州:龟鳖养殖棚变身生态水稻田
浙江湖州:龟鳖养殖棚变身生态水稻田
大疆创新发布“御”2系列无人机
大疆创新发布“御”2系列无人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327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