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驻美大使馆举办“《过台湾》暨迎端午电影招待会”
2018-06-02 14:53: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6月1日电(记者金悦磊)中国驻美国大使馆1日举办“《过台湾》暨迎端午电影招待会”。近200名台胞、侨界代表、两岸留学生欢聚一堂,共迎端午佳节。

  中国驻美大使馆公使徐学渊在招待会上致辞说,纪录片《过台湾》讲述的是大陆人民迁移、开发以及保卫台湾的沧桑历程,追溯了两岸同文同种、血脉相连的渊源关系。

  徐学渊说,台湾和祖国大陆的血脉亲情不容否认、不容切割。这部纪录片唤醒了两岸中国人共同的历史记忆。

  徐学渊说,尊重历史是对先辈最好的缅怀,是对祖先文化最好的继承,也是对当下和未来负责任的表现。

  招待会上,使馆阳光学校的小朋友表演了童声诵读《声律启蒙》,乔治城大学学生表演了舞蹈《春江花月夜》等节目。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我国高分六号卫星成功发射
我国高分六号卫星成功发射
忆童年:一年一瞬间 带你穿越40年
忆童年:一年一瞬间 带你穿越40年
夏收田间美
夏收田间美
欢乐庆“六一”
欢乐庆“六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927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