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让世界更美丽——汶川地震十周年国际儿童绘画展”在成都开幕
2018-06-02 14:53: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成都6月2日电(吴晓颖 孟凌霄)“让世界更美丽——汶川地震十周年国际儿童绘画展”1日在成都开幕,此次画展旨在向国内外人士展示汶川地震的灾后重建成果。

  据悉,本次画展由《少年时代》杂志、澳大利亚川渝科技文化交流委员会等联合主办。画展共征集到来自四川青少年以及澳大利亚、德国华裔儿童的近千幅画作,最终参展作品有100幅,作者为6岁至19岁的儿童和青少年。

  其中,四川省汶川县、青川县等震区的孩子们用画笔勾勒出他们眼中的家乡和生活,既有对地震发生时的回忆,也有对当下幸福生活的珍惜,更有对未来的憧憬与展望。孩子们用画笔告诉世界,历经十年,涅槃重生的四川生机盎然,重新焕发“天府之国”的荣光。华裔孩子们的作品,则表达了对中国故乡的美好印象与思念之情。

  9岁的黄诗林是彭州市实验小学学生,他的画作《家乡的早晨》展现了重建后家乡的模样:朝阳下,人们在公园晨练,立交桥上车辆川流不息,道路两旁高楼林立。黄诗林告诉记者,听大人讲彭州在大地震中满目疮痍,在全国各地人们的援建下,如今已焕然一新。

  澳大利亚川渝科技文化交流委员会主席曾毅说,举办这次画展是为了缅怀地震中失去的生命,激发人们对生活的希望,对未来的追求。同时也希望让更多人关注人与自然之间的和谐发展,共同建设一个更加美丽的世界。

  据悉,“让世界更美丽——汶川地震十周年国际儿童绘画展”已于5月11日-24日在澳大利亚悉尼展出,在成都展出时间为6月1日到6月11日。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我国高分六号卫星成功发射
我国高分六号卫星成功发射
忆童年:一年一瞬间 带你穿越40年
忆童年:一年一瞬间 带你穿越40年
夏收田间美
夏收田间美
欢乐庆“六一”
欢乐庆“六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927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