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日同意推进谈判以达成贸易协定
2018-04-19 12:42:4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4月18日电(记者高攀 朱东阳)美国总统特朗普18日在佛罗里达州海湖庄园与到访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会晤。双方同意为达成“自由、公平和对等”的贸易协定而进行谈判,然而未能就贸易协定的形式达成共识。

  安倍在海湖庄园举行的记者会上说,他和特朗普同意就“自由、公平和对等”的贸易协定加快谈判,美方对双边自贸协定感兴趣,但是日方认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对两国而言才是最佳选择。

  特朗普对此回应,他不想回到TPP,但是如果其他国家提供“无法拒绝”的协定条款,他也会接受。他更倾向于达成美日双边自贸协定,如果美日达成自贸协定,日方将被豁免美方最近出台的钢铝关税。

  特朗普上任之初曾宣布美国退出TPP,但是上周又要求负责贸易政策的官员研究重新加入TPP的可能性。本周,他又在社交媒体发文称不喜欢TPP给美国开出的条件,认为双边自贸协定更适合美国。

  就日本方面关心的朝核问题以及被绑架日本人问题,特朗普表示,他将在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会晤时提及这些问题。

  关于美朝领导人会晤,特朗普说,如果美方认为会谈不会取得成果,他就不会参会;如果他在会谈过程中发现不会取得成果,则会“有礼貌地”离开。他强调,除非朝鲜弃核,否则美国对朝“极限施压”策略不会停止。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贵阳:狮子“兄弟”组团卖萌
贵阳:狮子“兄弟”组团卖萌
柳树“打针” 抑制飞絮
柳树“打针” 抑制飞絮
江苏太仓举行水上搜救综合演习
江苏太仓举行水上搜救综合演习
紫藤花开
紫藤花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