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撞火枪托制造商将停接订单
2018-04-19 12:33:0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4月18日电(记者孙丁 刘阳)美国撞火枪托制造商斯莱德枪械制造公司近日宣布,将自5月20日起不再接受订单并关闭公司网站。

  该公司在其网站上说,会继续处理5月20日之前接到的订单,但是未解释作出这一决定的原因,也未说明该公司位于得克萨斯州的工厂是否会关闭。

  斯莱德枪械制造公司是撞火枪托发明者和唯一专利持有者。

  撞火枪托被用于改装半自动步枪,可使半自动步枪射速接近或达到自动步枪射速。2010年,美国政府认为这种装置没有违反联邦法规,批准销售。

  在美国,向私人销售或转让机关枪等自动武器属于违法行为。但是,半自动步枪以及撞火枪托却均可被合法购得。

  在去年10月的拉斯维加斯枪击事件中,行凶男子正是使用撞火枪托对其12支半自动步枪进行改装,进而制造了美国现代史上死伤者最多的枪击事件。

  今年3月,美国司法部表示,拟将撞火枪托列入全国范围自动武器禁令。

  斯莱德枪械制造公司目前还面临美国控枪组织“布雷迪预防枪支暴力研究中心”的起诉。在拉斯维加斯枪击事件后,斯莱德枪械制造公司被诉在研发和推广撞火枪托过程中存在过失。目前,此案仍在内华达州一联邦地区法院审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贵阳:狮子“兄弟”组团卖萌
贵阳:狮子“兄弟”组团卖萌
柳树“打针” 抑制飞絮
柳树“打针” 抑制飞絮
江苏太仓举行水上搜救综合演习
江苏太仓举行水上搜救综合演习
紫藤花开
紫藤花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708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