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委内瑞拉外长:委已与西班牙重启双边关系正常化进程
2018-04-19 12:31: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加拉加斯4月18日电(记者徐烨 王瑛)委内瑞拉外交部长阿雷亚萨18日通过社交网站宣布,委内瑞拉与西班牙两国已经重启双边关系正常化进程。

  阿雷亚萨透露,在未来几天内两国将重新互派大使,以恢复外交渠道对话的畅通。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数日前也表示,愿意在互相尊重的基础上与西班牙恢复正常外交关系。

  由于西班牙政府此前多次发表干涉委方主权言论,并积极推动欧盟通过对委制裁措施,委内瑞拉政府今年1月宣布西班牙驻委大使费尔南德斯为“不受欢迎的人”,并同时召回委驻西班牙大使。

  欧盟1月22日宣布对包括委执政党统一社会党第一副主席卡韦略、国家选举委员会主席卢塞纳、最高法院院长莫雷诺在内的7名委内瑞拉高级官员实施经济制裁和旅行禁令,称这是出于对委人权和民主状况的担忧。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贵阳:狮子“兄弟”组团卖萌
贵阳:狮子“兄弟”组团卖萌
柳树“打针” 抑制飞絮
柳树“打针” 抑制飞絮
江苏太仓举行水上搜救综合演习
江苏太仓举行水上搜救综合演习
紫藤花开
紫藤花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708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