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周”文化活动在渥太华举行
2017-10-05 11:46:2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渥太华10月4日电(记者李保东)作为“2017渥太华欢迎世界”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期5天的“北京周”文化活动4日在加拿大首都渥太华拉开帷幕,北京市副市长程红参加了开幕式。

  “北京周”活动在渥太华市中心的兰斯顿公园举行,由北京市政府和中国驻加拿大使馆主办。“北京周”以“友城祝福——北京与渥太华”为主题,包括开幕式暨“北京之夜”综艺演出、北京文化庙会、“魅力北京”展览等内容。

  “北京周”恰逢中国传统中秋佳节,开幕式上,中国的艺术家给加拿大观众奉献了汉唐舞蹈、京剧、杂技、民乐等精彩节目。

  北京文化庙会展示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景泰蓝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张同禄和其他艺术家的作品。“魅力北京”展览展出了反映北京历史、文化、人文、城市景观及北京与渥太华两市友好交往的精彩图片。

  此外,活动期间,主办方还将分别举行2022北京冬奥会、2019北京世园会和北京特色旅游等推介活动。北京中关村企业也将与当地文创企业展开交流。

  据中国驻加拿大使馆文化公参赵海生介绍,1999年,北京与渥太华结为友好城市,多年来两市的友好交流与合作不断扩大。“北京周”活动是今年北京市一项重要的友城交流活动,旨在加深北京与渥太华两市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进一步增进两市在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秋月圆
中秋月圆
丰收金秋 扮靓山乡
丰收金秋 扮靓山乡
“枫”景醉游人
“枫”景醉游人
铁路父女的中秋“团聚”
铁路父女的中秋“团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764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