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陕西:医保“一站式”结算助力健康扶贫
2017-10-05 11:39:2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西安10月5日电(记者杨一苗)记者从陕西省卫生计生委了解到,陕西通过开展医疗保障“一站式”即时结算服务,确保农村贫困患者得到及时救治。

  目前陕西已完成城乡医保系统与大病救助系统及民政救助信息系统的对接,农村贫困患者在县域内所有公立医疗机构可实现基本医保、大病保险、民政医疗救助等保障措施的“一站式”服务,能有效解决这一群体的就医垫资压力和费用负担。

  据了解,在“一站式”结算窗口,农村贫困人口不仅可以一次性办结医疗费用,还可享受基本医保报销比例提高10个百分点、大病起付线下降至3000元、慢病多报20%等多项扶助政策。医院的结算系统还设置了贫困人口免交住院押金功能,患者出院时只需要结清个人应承担的费用,大大方便了贫困群众。

  今年上半年,通过“一站式”服务窗口,陕西为贫困人口大病城乡居民基本医保报销1.15亿元、大病保障补偿3614万元,民政医疗救助217万元。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秋月圆
中秋月圆
丰收金秋 扮靓山乡
丰收金秋 扮靓山乡
“枫”景醉游人
“枫”景醉游人
铁路父女的中秋“团聚”
铁路父女的中秋“团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764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