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国民调显示:联邦议院选举后默克尔支持率上升
2017-10-05 11:14:2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柏林10月4日电(记者任珂 袁帅)据4日公布的最新权威民调显示,虽然德国总理默克尔的联盟党在联邦议院选举中得票率大幅下降,但选举后默克尔的个人支持率上升。

  在权威民调机构Forsa的调查中,当被问到如果能直接选举总理会给谁投票时,49%的受访选民说会投给默克尔,这个结果比选举前上升了两个百分点。

  民调问卷是基于直接选举的假设。德国总理由联邦议院选举产生,往往是联邦议院中得票最多政党的成员。

  民调还显示,55%的自由民主党受访选民会投给默克尔,而在投票支持绿党的受访选民中,48%的人支持默克尔担任总理。此外,多数受访者都希望联盟党、自由民主党和绿党能联合组成新一届政府。

  虽然默克尔的个人支持率上升,但民调显示,联邦议院中六个政党的支持率与他们在9月24日选举中的得票率并没有明显的变化。

  德国9月24日举行了新一届联邦议院选举。默克尔领导的联盟党虽然以33%的得票率保持最大党地位,但得票率比上届选举下跌了8.5个百分点,让默克尔陷入头疼的组阁难题。选举中的最大赢家是极右翼的德国选择党,该党获得12.6%的选票成为第三大党。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秋月圆
中秋月圆
丰收金秋 扮靓山乡
丰收金秋 扮靓山乡
“枫”景醉游人
“枫”景醉游人
铁路父女的中秋“团聚”
铁路父女的中秋“团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1764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