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泰国警方说英拉在英国
2017-10-03 18:08:1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曼谷10月3日电(记者 杨舟)泰国警察总署副署长希瓦拉3日对媒体说,前总理英拉在英国,泰国警方正在寻求国际刑警组织对英拉发出通缉令。

  希瓦拉说,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方面向泰方证实英拉已经离开迪拜前往英国,而泰国和英国之间有引渡协议。他还表示,自己上周已签署文件,请求国际刑警组织对英拉发出通缉令。

  泰国总理巴育此前透露,根据泰外交部消息,英拉在迪拜。

  泰国最高法院9月27日在被告英拉不在场的情况下,对她涉及的大米收购案进行了宣判。法院认定英拉渎职、纵容腐败等罪名成立,依法判处其5年有期徒刑,且没有缓刑。

  大米收购项目是英拉2011年8月上台之初开始实施的一项政策。2014年起,这一以高于市场价格向农民收购大米的政策被批评导致国家财政亏空及大量腐败。2014年5月,泰国宪法法院以滥用职权、违反宪法为由,解除英拉总理职务。不久,泰国军方发动政变,推翻英拉政府。2015年2月,泰国总检察长办公室向最高法院提起针对英拉的诉讼。

  泰国制宪人士称英拉政治生命或终结

  英拉获刑终结泰国“西那瓦时代”

  泰国最高法院判处前总理英拉五年监禁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金秋赏菊圆明园
金秋赏菊圆明园
各地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各地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托斯卡纳举办“英雄”复古骑行
托斯卡纳举办“英雄”复古骑行
全民健身:喜游柳江庆“双节”
全民健身:喜游柳江庆“双节”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760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