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网分布式光伏云网助力“互联网+”光伏创新发展
2017-10-03 18:02:2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杭州10月3日电(张婷)国网分布式光伏云网接入26个省分布式光伏用户54万户、装机容量2548万千瓦。入驻优质供应商261家,上架单品512件,交易规模突破23亿元,已成为国内最大的“科技+服务+金融”光伏服务云平台。

  这是浙江省互联网产业联合会、国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日前在杭州联合举办的“互联网+光伏”创新研讨会上透露的。

  据介绍,当前由于资源环境的压力和能源结构的战略性调整,以光伏发电为代表的清洁能源快速发展。2017年上半年,我国新增光伏发电装机容量24.4GW,其中分布式光伏新增装机超7GW,同比增长2.9倍,成为新能源发展的重要支撑力量。但分布式光伏设备选型难、融资贷款难、日常运维难等问题日益显现。而以互联网信息技术为支撑,以全面提升分布式光伏运营效率为目的,整合技术、信息、数据等分布式光伏全产业链资源,构建“互联网+光伏”的开放共享能源互联网生态体系,成为助推分布式光伏产业创新发展的新选择。

  据介绍,今年4月,国网电商公司在国家电网公司的指导支持下,把握“互联网+”光伏产业融合发展机遇,建成国网分布式光伏云网光e宝,拥有信息发布、在线交易、智能管理、金融服务、大数据分析等五大板块16项功能。为客户提供分布式光伏建设一站式服务和整体解决方案,实现线上线下业务、全流程贯通。

  研讨会上,光伏云网正式推出了特色功能--“一键建光伏”。当个人用户需要投资建设分布式光伏电站时,只需在(光e宝)中点击“一键建光伏”模块,输入房屋类型、屋顶面积和所在地区,系统就可自动匹配推荐安装方案,并配合用户完成后续建站流程手续。

  此外,光伏云网还提供“光伏+金融”解决方案,推出了“0元建光伏”金融产品,用户建站过程中,可申请“0元购”,向金融机构申请专项贷款用于购买建站设备,实现分布式光伏建站“0启动资金、低成本融资”。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金秋赏菊圆明园
金秋赏菊圆明园
各地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各地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托斯卡纳举办“英雄”复古骑行
托斯卡纳举办“英雄”复古骑行
全民健身:喜游柳江庆“双节”
全民健身:喜游柳江庆“双节”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760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