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东年底前将在全省推广实施DNA比对寻亲“绿色通道”
2017-09-26 23:39:5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广州9月26日电(记者周颖、叶前)记者26日从广东省公安厅了解到,今年年底前广东将在全省范围内推广实施DNA比对寻亲“绿色通道”。

  广东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江理达在广东公安推出系列改革惠民创安举措新闻发布会上说,被拐、失踪儿童父母可到广东省内任何一个地市的公安刑侦部门或就近派出所免费接受DNA样本采集,相关信息录入到全国数据库进行检验比对。公安部门再结合其他工作措施,让被拐、失踪儿童和失散的父母亲早日团聚。

  江理达说,目前,此项举措已在广州、深圳、东莞试点,今年年底前将在全省逐步推广实施。

+1
【纠错】 责任编辑: 孙广见
相关新闻
  • 专访DNA之父詹姆斯·沃森:人类离治愈癌症还有多远?
    3月29日,DNA之父、美国生物学家、诺贝尔奖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詹姆斯·沃森接受了新华社专访,并就治愈癌症等一系列话题展开对话。
    2017-03-31 15:09:53
  • DNA分析揭示猫咪征服世界之路
    比利时一项综合研究显示,猫大约在1万年前的近东地区开始与人类共同生活,其后通过古埃及传向欧洲及其他地区,最终成为世界上数量最多的宠物之一。
    2017-06-20 11:57:57
  • 新DNA鉴定法可扩大血缘鉴定范围
    日本京都大学一个研究小组最新报告说,他们发明了一种新的DNA(脱氧核糖核酸)鉴定法,不仅能够判定父母与子女或者兄弟姐妹之间的血缘关系,还能判定表亲等血缘稍远的关系。
    2016-08-06 20:10:3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共享经济”连接你我
“共享经济”连接你我
“火力-2017·青铜峡” 站在怒吼的火炮背后有多震撼?
“火力-2017·青铜峡” 站在怒吼的火炮背后有多震撼?
故宫赏鹿
故宫赏鹿
蓬勃发展的交通“大动脉”
蓬勃发展的交通“大动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728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