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山东省商务厅原厅长吕在模受贿贪污挪用公款案一审被判14年
2017-09-26 23:38:4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济南9月26日电(记者闫祥岭)山东省淄博市中级人民法院26日公开宣判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原委员、民族侨务外事委员会原主任委员吕在模受贿、贪污、挪用公款一案,被告人吕在模被判有期徒刑14年,并处罚金人民币60万元。

  法院对被告人吕在模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1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万元;以贪污罪,判处有期徒刑2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万元;以挪用公款罪,判处有期徒刑5年。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4年,并处罚金人民币60万元。扣押在案的受贿所得及相关财物予以没收,上缴国库。

  经审理查明:1993年至2014年,被告人吕在模利用担任烟台市福山区区长、区委书记、烟台市委副书记、副市长、济宁市委副书记、市长、山东省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厅厅长、山东省商务厅厅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为有关单位和个人在职务晋升、承揽项目、土地开发、协调贷款、招商引资、安排亲属工作等方面提供帮助,非法收受相关单位和个人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428.600931万元。

  淄博市中级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吕在模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之便,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构成受贿罪;侵吞公共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构成贪污罪;挪用公款归个人使用,超过三个月未还,情节严重,其行为构成挪用公款罪。被告人吕在模犯数罪,依法应数罪并罚。法庭遂作出上述判决。

+1
【纠错】 责任编辑: 孙广见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共享经济”连接你我
“共享经济”连接你我
“火力-2017·青铜峡” 站在怒吼的火炮背后有多震撼?
“火力-2017·青铜峡” 站在怒吼的火炮背后有多震撼?
故宫赏鹿
故宫赏鹿
蓬勃发展的交通“大动脉”
蓬勃发展的交通“大动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728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