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女航天员王亚平勉励香港青年向梦想进发
2017-09-26 22:58:3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香港9月26日电(记者张雅诗)女航天员王亚平26日晚在香港勉励有志成为航天员的香港年轻人,努力向梦想进发,将来一定有机会为祖国航天事业作贡献。

  “创科博览2017”正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主办方邀请了王亚平担任当晚专家论坛的主讲嘉宾。演讲厅内座无虚席,人们倾听这位“80后”女航天员的分享,并踊跃回答她的提问,彼此互动,场面热闹。

  一名学生问王亚平从太空上观望地球的感觉,王亚平回答说,人们身处地球时,会觉得地球很大,但她在太空上却感到星空无限广阔,人类和地球极其渺小。她呼吁,到目前为止,地球是人类在宇宙中唯一的家,希望大家好好爱护和珍惜它。

  当被问到下一个目标时,王亚平说:“往更深更远的太空探索。”她笑言,若有机会登月的话,她会穿上嫦娥服装,抱着兔子,来个真正的嫦娥奔月。此话一出,引得台下大笑。

  在演讲中,王亚平从她小时候的梦想开始讲起,长大后一步步成为航天员的历程娓娓道来。每当提到她和队员们如何克服重重困难,以及为了完成祖国赋予的使命而坚持时,台下观众都激动地鼓掌。

  至于香港年轻人能否成为航天员,王亚平说,国家首两批航天员都是从空军飞行员中挑选出来,以后会从科研人员等其他职业当中挑选,所以只要努力学习和装备自己,香港年轻人也有机会成为航天员,探索太空宇宙。

  由团结香港基金主办的“创科博览2017”9月24日开幕,其中以“天”“讯”和“海”为题的3个展区,以中华民族5000余年科技发展为主轴,展示古今创科成就。该活动将持续至10月2日。

+1
【纠错】 责任编辑: 孙广见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共享经济”连接你我
“共享经济”连接你我
“火力-2017·青铜峡” 站在怒吼的火炮背后有多震撼?
“火力-2017·青铜峡” 站在怒吼的火炮背后有多震撼?
故宫赏鹿
故宫赏鹿
蓬勃发展的交通“大动脉”
蓬勃发展的交通“大动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728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