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特写:在“砥砺奋进的五年”成就展中“留影”的京港学生
2017-09-26 23:24:4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9月26日电(记者王茜、黄小希、王思北)“哇!这个是我哎!”找到自己的长发女生踮起脚,兴奋地把自己在照片上的位置指给身后的同学看。26日,京港两地40多名学生来到北京展览馆,在“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中找到了他们两个多月前的印记。

  “今天,我们又穿上营服,来到这里,看到这个巨幅的照片,真的是又激动又开心,让我们回忆起当时在一起的那些时光。”北京科技大学大四学生姜卓君说。

  姜卓君说,今年7月,京港两地学生穿梭在北京的大街小巷,一起开展活动,一起完成任务。“我们在长城、天安门等地留下足迹,还拍了各种各样造型的照片。在这个过程中,大家增进了感情,真的是京港一家亲。”

  6月29日启动的2017京港青年伙伴训练营于7月5日在北京科技大学落下帷幕。来自香港科技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浸会大学、岭南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北京电影学院等高校的200余名京港青年学生,在京完成为期一周的学习交流活动。

  7月1日在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仪式后,这些学生在现场自发集体演唱《歌唱祖国》,照片收录进“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来自香港的王栢荣对记者说:“今天这个活动很有意义,不仅能和朋友们再在一起,还能看看我们国家这五年来在科技、民生等方面的发展。”看到这些成就,正在北京大学读研究生的这位香港青年由衷地表示:“我自豪!我骄傲!”

  说起对祖国成就的切身感受,王栢荣说起一个小故事。一次,他在京请刚从香港来的朋友吃饭,离开时他的朋友提醒他还没有结账。当他告诉朋友已经在点完菜时就用手机付款了,这位香港朋友很惊讶。

  “他们没有想到内地如今发展得这么快,还有他们根本没有想到在北京,晚上吃宵夜是可以外卖送上门的,在这些方面香港确实需要努力地赶上。”王栢荣说。

  北京科技大学团委书记李磊表示,在得知我们的照片入选展览之后,同学们特别兴奋,一定要到这儿再来看一看。

  为了这次活动,40多名京港青年伙伴训练营的学生在巨幅照片前摆出自信的姿势,喊出了他们的口号——“铸梦同心!立志同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孙广见
相关新闻
  • 香港创业青年:以创业为国家和香港发展添动力
    由团结香港基金主办的“创科博览2017”24日在香港开幕。在其中的一项活动“香港青年双创座谈会”上,多名香港创业青年发言表示,创业不仅是实现个人梦想,更是为国家和香港发展增添动力。
    2017-09-24 21:15:00
  • 香港摄影师诠释新媒体浪潮下的艺术摄影
    正在举办的2017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上,主题为《镜像以外——从新媒体发展看艺术摄影趋向》的展区格外引人注目,4名香港摄影师展示了他们的艺术摄影作品。
    2017-09-21 11:29:23
  • 香港将举行“实现中国梦”国庆文艺晚会
    香港同胞庆祝国庆筹委会20日宣布,将于10月1日晚在香港体育馆举行大型国庆文艺晚会,通过音乐、舞蹈、歌唱等艺术表现形式,表达对国家的祝福。
    2017-09-20 20:09:2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共享经济”连接你我
“共享经济”连接你我
“火力-2017·青铜峡” 站在怒吼的火炮背后有多震撼?
“火力-2017·青铜峡” 站在怒吼的火炮背后有多震撼?
故宫赏鹿
故宫赏鹿
蓬勃发展的交通“大动脉”
蓬勃发展的交通“大动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111121728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