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一名中国登山者在攀登肯尼亚山时遇难
2017-09-26 22:34:5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内罗毕9月26日电(记者卢朵宝 王小鹏)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26日确认,一名来自上海的登山者在攀登肯尼亚山时不幸跌落悬崖死亡。

  据肯尼亚野生动物保护局通报,事故发生在当地时间24日下午3点左右,当时该登山者已经登顶海拔5199米的肯尼亚山,在下山途中不慎跌落悬崖。当陪同的肯尼亚登山技术向导戴维·穆伊盖赶到事发地时,该登山者已经死亡。

  事故发生后,中国驻肯大使馆立即启动领事保护应急机制,设法与死者家属取得联系,协助他们尽快办理来肯手续。同时使馆向肯方提出要求,敦促其妥善保护好遇难者遗体及遗物,及时通报新情况。

  近期,中国驻肯大使馆领事部频繁接到领保求助电话和邮件,涉及交通事故、突发疾病、遭遇持枪抢劫等情况。使馆提醒中国游客,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等地海拔较高(平均海拔1700米),来肯前需做好体检,旅途中注意身体状况,出现不适立即就医;同时注意加强人身和财产安全,避免夜间活动或单独行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相关新闻
  • 奥地利5名登山者意外死亡
    一组登山者27日在奥地利萨尔茨堡州登山时发生意外,5人死亡,1人受重伤。
    2017-08-27 20:20:32
  • 中国一留学生在美国加州登山遇难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23日证实,一名27岁的中国女留学生在加利福尼亚州攀登惠特尼山时不幸遇难。
    2017-05-24 13:50:30
  • 珠峰雪崩致中国登山者1死8伤1失联
    27日,中国登山协会经过与西藏登山协会、尼泊尔登山协会、尼泊尔文化旅游和民航部联系后得知,尼泊尔大地震引发珠峰雪崩,中国登山者现有1人死亡,人受伤,其中2人重伤,参加国际登山队的1位上海山友失联。
    2015-04-27 20:02:1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共享经济”连接你我
“共享经济”连接你我
“火力-2017·青铜峡” 站在怒吼的火炮背后有多震撼?
“火力-2017·青铜峡” 站在怒吼的火炮背后有多震撼?
故宫赏鹿
故宫赏鹿
蓬勃发展的交通“大动脉”
蓬勃发展的交通“大动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1728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