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长篇报告文学《那山,那水》在京首发
2017-09-21 17:05:2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9月21日电(记者 高洁 席敏)国内首部以“两山”思想诞生地——浙江省安吉县余村发展之路为主题的作品、长篇报告文学《那山,那水》,近日在北京举行新书首发式和研讨会。这一报告文学由中国作协副主席、著名作家何建明创作,由红旗出版社出版。

  《那山,那水》主要讲述安吉县余村如何消除经济和环境的对立、变“两难”为“双赢”的生动故事,通过报告文学的形式生动反映安吉人民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地举生态旗、打生态牌、走生态路的风采风貌。多年来,安吉县协调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逐步闯出了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可持续发展局面。

  据了解,《那山,那水》作为迎接党的十九大献礼书,浙江省委宣传部、省作协、浙江日报报业集团精心组织,推动创作;安吉县委、县政府全力支持,积极配合。目前,首印12万册已全部订完,网店和新华书店全面上架。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墨西哥城:强震过后
墨西哥城:强震过后
护航“复兴号”
护航“复兴号”
中芭大型原创芭蕾舞剧《敦煌》首演
中芭大型原创芭蕾舞剧《敦煌》首演
“舞”秋
“舞”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703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