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东要求城市基层党组织覆盖率达九成以上
2017-09-21 16:50:2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广州9月21日电(记者李建国)近日在深圳召开的广东全省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总结了广州、深圳和东莞在“商务楼宇、园区、商圈市场和互联网业”等新兴领域的创新举措,要求各地加快实现城市基层党的组织覆盖率达到九成以上。

  在寸土如金的广州国际金融中心大厦46层,设有一个占地约550平方米名为“红棉心语”的党群服务站。记者在服务站接访区看到,来自重庆的林微茜正在咨询个人组织关系转接事宜。广州市天河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龚伟河说,大厦有从业人员8000多人,今年初设立了楼宇党委,班子成员直接由当地街道工委选配领导,并由财政每年投入200万元租金建立党建服务中心场地。这改变了由过往单纯依靠入驻企业自建党委的零散模式,形成了党群服务合力。

  深圳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王勇健说,深圳湾创业广场党委将党建与产业“融合孵化”,构建了一个完整的楼宇商圈党组织架构。通过引领、凝聚中小微企业党建工作,发挥产业生态的集群优势,最终孵化出一大批明星企业。

  广东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邹铭说,近年来,广东在构建以党组织为核心的城市治理框架、推进城乡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建立城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问责机制、完善城市治理的基础保障条件、探索选拔非户籍常住居民及党员进入“两委”班子试点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会议要求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广东实现街道社区和新兴领域党的组织覆盖率达到90%以上,党的工作覆盖率达到100%,党群服务中心(站)覆盖率达到100%;建立一批省级城市基层党建标准化基地,评选一批省级城市基层党建标准化示范点;充分发挥城市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促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和谐宜居城市。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墨西哥城:强震过后
墨西哥城:强震过后
护航“复兴号”
护航“复兴号”
中芭大型原创芭蕾舞剧《敦煌》首演
中芭大型原创芭蕾舞剧《敦煌》首演
“舞”秋
“舞”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703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