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四川今年将基本搭建医联体制度框架 促分级诊疗落地
2017-08-14 09:58:4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成都8月14日电(记者 董小红)记者从四川省近期下发的《关于推进医疗联合体建设和发展的实施意见》获悉,今年10月底前省内各市(州)将启动医联体建设工作,年内基本搭建医联体制度框架。

  据该意见,今年四川各市(州)至少要建设一个有明显成效的城市医疗集团;全省建设呼吸、牙科、儿科、妇产科等6-8个重点专科联盟;省部级医院与区域医疗中心,县(市、区)人民医院与上级医疗机构远程医疗基本实现全覆盖。

  记者了解到,到2020年,四川将在专科联盟和远程医疗等方面积极推动建立引领西部、辐射全国的医联体。21个市(州)的城市医疗集团基本建成,全面建设县域医疗共同体,基本建成覆盖临床主要学科的专科联盟,省、市、县级医疗机构基本形成较为完善的远程医疗协作网,并向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延伸。

  据悉,意见还明确了医联体内各医疗机构的功能定位,推进功能互补。并在医联体内加快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鼓励和引导居民在医联体内到基层医疗机构首诊,上级医院的预约门诊优先向家庭医生开放并下放预约权限。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走进最早的“紫禁城” 发现“最早的中国”
    走进最早的“紫禁城” 发现“最早的中国”
    酷暑练兵
    酷暑练兵
    镜泊湖出现壮观瀑布
    镜泊湖出现壮观瀑布
    俄罗斯大帆船“帕拉达”号访问青岛
    俄罗斯大帆船“帕拉达”号访问青岛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478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