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淞沪塔首次亮灯
2017-08-13 09:48:04 来源: 解放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晚,在淞沪抗战纪念公园胜利广场,淞沪塔建成17年来首次亮灯。 记者 张海峰 摄

   今年是全民族抗战爆发和“八·一三”淞沪会战80周年。昨晚,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的主体建筑——淞沪塔建成17年来首次亮起了灯。为弘扬伟大抗战精神,缅怀在抗战中英勇牺牲的英烈和同胞们,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昨天起举行一系列纪念活动。

  昨天上午,“海峡两岸抗战史论坛”在纪念馆举行,海峡两岸的学者、革命类(抗战类)博物馆、纪念馆馆长和文博专家从不同视角就上海在14年抗战中的历史地位和作用阐述了各自的研究成果。下午,汇集抗战史研究专家、纪念馆从业人员的“上海抗战与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研究会正式揭牌成立。此外,围绕纪念在宝山牺牲的烈士姚子青,昨天还举行了连环画《姚子青》首发式和综艺纪实评话《抗日英烈姚子青》展演活动。1937年8月31日,姚子青奉命率部近600名官兵,驻防宝山抗击日军,浴血奋战六昼夜,壮烈殉国。姚子青牺牲后,毛泽东主席称赞他为“崇高伟大的模范”。(记者 周楠 见习记者 张熠)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琴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走进最早的“紫禁城” 发现“最早的中国”
    走进最早的“紫禁城” 发现“最早的中国”
    酷暑练兵
    酷暑练兵
    镜泊湖出现壮观瀑布
    镜泊湖出现壮观瀑布
    俄罗斯大帆船“帕拉达”号访问青岛
    俄罗斯大帆船“帕拉达”号访问青岛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3041365216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