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沪双人共享单车投放在道路上 被责令全部收回
2017-08-13 10:12:24 来源: 解放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两人合坐,共同骑行,在景区颇受欢迎的“秀恩爱”双人骑行单车,如今打着“共享”的旗号,竟然进入上海街头。最近,松江警方在松江大学城、广富林路及周边区域巡逻时,发现有双人共享单车投放在道路上,警方立即会同运管部门约谈了共享车公司负责人。

  据了解,这款“潮牌”单车,是一家注册在北京的共享单车公司投放的,收费是5元/30分钟,车身印着一个黑底白字的“潮”,车上还贴有“禁入市政道路”的标识。目前已在上海松江区投放了120辆左右,并会在近阶段采取APP扫码方式进行市场推广。

  但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的规定:不得在道路上骑2人以上骑行的自行车,骑行人将被处30元罚款。

  警方表示,这种车辆在道路上骑行是有一定交通安全隐患的,并且此双人单车虽然采取了电子围栏的技术,但目前尚没有杜绝骑行人骑行至道路上的有效措施。

  松江交警在开展法制告知后,责令企业及时采取措施消除安全隐患。

  “潮牌”共享车公司负责人在松江交警的告知下,认识到相应的交通安全隐患,本着对维护道路交通安全和道路秩序的社会责任,于约谈当日自行将投放在松江区的双人共享车全部收回,进行集中保管。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琴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走进最早的“紫禁城” 发现“最早的中国”
    走进最早的“紫禁城” 发现“最早的中国”
    酷暑练兵
    酷暑练兵
    镜泊湖出现壮观瀑布
    镜泊湖出现壮观瀑布
    俄罗斯大帆船“帕拉达”号访问青岛
    俄罗斯大帆船“帕拉达”号访问青岛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3041365218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