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安徽上半年签发原产地证书2万余份 助企减免关税7200万美元
2017-08-14 09:58:3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合肥8月14日电(记者 汪奥娜)记者从安徽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上半年,该省共签发自由贸易协定原产地证书20571份,同比增长10.11%,出口企业据此可减免进口方关税约7200万美元。

  据悉,安徽省上半年原产地证书签证金额达10.34亿美元,其中,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签发优惠原产地证书量持续增长,签证金额为5.35亿美元,同比增长9.97%。

  截至目前,该省共有原产地证备案出口企业5461家,其中有业务实绩的出口企业4035家,占比73.9%,今年上半年,全省又新增421家原产地证签证“零突破”的出口企业。

  据了解,自由贸易协定的主要内容是关税减让,签发原产地证书则是主要实施手段,因此原产地证书素有“纸黄金”之称。近年来,安徽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推进原产地签证无纸化、全省通报通签、诚信企业预签等一系列便利措施,助力企业降低出口成本、提升国际市场竞争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江苏原产地签证助力企业扬帆“一带一路” 关税优惠达34.4亿元
    江苏,作为“一带一路”的地理交汇点,在国家战略的规划中占尽地利,这无疑为江苏企业“走出去”创造良好的氛围和环境。江苏检验检疫局深化自贸协定优惠原产地政策实施力度,通过政策宣传、“一对一”帮扶等多项举措,在实现当地企业出口产品质量和贸易增长“双升级”的过程中,全力助推企业沿“一带一路”走出去。
    2017-06-27 10:28:37
  • 海南将推进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
    海南省政府近日印发《海南省推进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工作实施方案》,该方案为全国首个由省级政府专题部署推进的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工作的实施方案。
    2017-06-21 19:55:59
  • 宇通客车获批河南首家原产地证书“信用签证”试点
    记者从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质检总局日前批复,支持郑州国检在出入境检验检疫信用等级AA级企业代表——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先行先试原产地证书“信用签证”。
    2017-06-15 11:49:2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走进最早的“紫禁城” 发现“最早的中国”
    走进最早的“紫禁城” 发现“最早的中国”
    酷暑练兵
    酷暑练兵
    镜泊湖出现壮观瀑布
    镜泊湖出现壮观瀑布
    俄罗斯大帆船“帕拉达”号访问青岛
    俄罗斯大帆船“帕拉达”号访问青岛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478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