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京津冀鲁开展劳务对接协作促转移就业
2017-07-25 17:59:3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石家庄7月25日电(记者闫起磊)25日,京津冀鲁劳务协作对接会在河北保定市举办。雄安新区、河北10个深度贫困县和去产能重点城市与京津鲁所辖市、区签署了28个劳务协作协议,标志着京津冀鲁劳务对接工作进入实质合作阶段。

  据河北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对接协作突出了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就业扶贫和去产能职工安置三项重要任务,旨在充分发挥河北省与北京市、天津市、山东省在人力资源市场供求方面的互补优势,通过跨省劳务协作帮助河北雄安新区劳动者、10个深度贫困县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以及去产能分流职工实现转移就业。

  在雄安新区与京津鲁签署的劳务协作协议中,明确提出为雄安新区劳动者提供的就业岗位,要根据新区未来对技能型人才的需求,重点提供家政服务、物业服务、城市服务等岗位,把劳务输出与新区技能型人才储备结合起来,培养一批未来的新区技能人才。

  据介绍,河北各地将加强与对口省市的沟通联系,建立劳务协作长效机制,形成通力合作、统筹推进的工作格局,为有转移就业意愿的劳动者做好搭台服务。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情暖太行山区留守儿童
    情暖太行山区留守儿童
    “发现”号在南海采集到大量冷泉生物
    “发现”号在南海采集到大量冷泉生物
    苗乡之晨
    苗乡之晨
    “发现”号探秘南海冷泉
    “发现”号探秘南海冷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1378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