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二十六届海峡两岸关系学术研讨会闭幕
2017-07-25 17:13:0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太原7月25日电(记者刘欢)经过2天深入研讨,以“推动两岸融合,维护和平基础”为主题的第二十六届海峡两岸关系学术研讨会25日在山西太原闭幕。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副会长杨毅周在闭幕致辞中说,研讨会客观分析了当前两岸关系的总体形势,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真知灼见,增进了两岸专家学者的情感友谊。

  杨毅周总结说,与会人士认为,民进党上台以来,拒不承认“九二共识”及其一个中国的核心意涵,煽动两岸对立,使两岸政治互信遭到严重伤害,同时在岛内推动“去中国化”和“文化台独”。民进党当局的倒行逆施对台海和平稳定产生巨大的冲击和破坏,使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现状受到严峻挑战。

  他指出,与会人士同时认为,祖国大陆的发展与进步,是两岸关系发展的决定性因素。大陆方面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发展的主动权,维护一个中国原则底线绝不动摇,遏制“台独”分裂势力活动绝不妥协,推动两岸民间各项交流绝不停顿,从而稳定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大局。民进党当局搞对抗绝无出路,搞“台独”注定失败。

  本次研讨会由全国台湾研究会、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湾研究所主办。来自两岸、港澳以及海外的百余名专家学者围绕当前两岸关系形势、两岸融合发展、两岸青年交流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情暖太行山区留守儿童
    情暖太行山区留守儿童
    “发现”号在南海采集到大量冷泉生物
    “发现”号在南海采集到大量冷泉生物
    苗乡之晨
    苗乡之晨
    “发现”号探秘南海冷泉
    “发现”号探秘南海冷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1378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