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梨花带雨泪两行!5岁女孩音乐节摆摊收千元罚单
2017-07-25 06:45:4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卡斯商学院教授安德烈·斯派塞带着5岁女儿在家附近支起一个摊位,向去伦敦维多利亚公园参加Lovebox音乐节的人出售柠檬汁等自制饮料。父女俩的小买卖开张半小时左右,哈姆莱茨地方议会的4名工作人员就以无照经营为由关了他们的摊位,并向他们开出150英镑(约合1320元人民币)罚单。小姑娘当场就在爸爸怀里哭起来。

  这事传开后,人们纷纷批评那几名执法人员。更有很多商家和机构欢迎小姑娘去他们那里“练摊”。

  伦敦著名的食品市场伯勒市场在推特上发文,欢迎“任何年龄的”创业者,愿意向小姑娘提供一个摊位。大型超市莫里森也在推特上发出邀请,欢迎小斯派塞在任意一家莫里森店铺摆摊。还有不少活动组织者邀请小姑娘去做嘉宾。

  斯派塞教授在推特上发文写道:“我们收到了来自世界各地人们的热情和好心的回应。”他希望向他们发来摆摊邀请的活动组织者、市场和商家能把邀请对象扩展到更多孩子,允许他们出售自己制作的饮料、亲手种植的蔬菜或者自己创造的艺术品

  哈姆莱茨地方议会已经撤销了罚单,并给小姑娘家送去了道歉信。英国《泰晤士报》网站24日援引议会声明说,“希望执法人员具备常识,合理运用权力”。(欧飒)【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英国乔治小王子迎4岁生日 晒一晒各国小王子萌照(组图)
    (图片署名: 东方IC)  当地时间2014年11月19日,摩纳哥,王室成员出席国庆日庆祝活动,安德烈-卡西拉奇王子与塔提亚娜-桑托-多明戈1岁半的可爱儿子萨沙首次公开亮相。(图片署名: 东方IC)  当地时间2017年7月15日,瑞典斯德哥尔摩,瑞典女王储维多利亚迎来40岁生日,皇室一家在皇家夏季住所参加庆祝活动。
    2017-07-24 08:56:33
  • 英国出台计划持续降低吸烟人群比例
    英国卫生部18日公布一项计划,将采取多项措施进一步降低吸烟人群比例,特别是怀孕妇女的吸烟比例。
    2017-07-19 15:08:59
  • 老年痴呆症肆虐 英国人平均寿命百年来首次停滞不前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7月18日报道,一份新报告警告称,由于老年痴呆症发病率上升等原因,英国人持续增长的平均寿命百年来首次停滞不前。”  该报告指出,老年痴呆症是英国人平均寿命增长停滞不前的罪魁祸首。
    2017-07-19 08:55:4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闹鱼灯 迎元宵
闹鱼灯 迎元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623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