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云南警方参与旅游整治 13个州市已设旅游警察
2017-07-22 17:17:0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昆明7月22日电(记者 王研)记者22日从云南省公安厅治安管理总队获悉,云南警方正在对旅游市场开展为期一年的整治行动,丽江、大理等地成为整治重点。目前云南已有13个州市49个县相继成立了旅游警察队伍。

  结合云南对旅游市场开展整治,云南警方从3月底开始对旅游市场治安秩序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确立了绝不能再发生针对游客的重大伤害案(事)件,绝不能再发生重大道路交通事故、重大消防事故、重大踩踏事故,绝不能再发生重大旅游涉警舆情的目标,并明确昆明、保山、版纳、大理、德宏、丽江、迪庆为重点整治地区。

  目前,云南省公安厅治安管理总队出台了《云南省公安机关旅游警察执法指南》《云南省公安机关涉旅警情接处警工作规范》等,进一步规范旅游警察执法。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 云南通报9起违反反恐法典型案例
    云南省反恐办14日向社会通报了9起违反反恐怖主义法典型案件,包括快递公司未开箱验视货品、酒店宾馆未查验客户身份、客运站未按规定进行安检等。
    2017-07-15 15:33:29
  • 云南多地举行火把节狂欢活动
    熊熊燃烧的焰火、壮观的火把巡游队伍、成百上千人齐跳左脚舞……一年一度盛大的火把节即将在云南楚雄、石林等多地举行。
    2017-07-13 10:33:0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甘肃嘉峪关雨后现火烧云美景
    甘肃嘉峪关雨后现火烧云美景
    杭州:运河古韵焕发新生
    杭州:运河古韵焕发新生
    成都二环高架穿“绿衣”
    成都二环高架穿“绿衣”
    重庆60米深地铁站成“网红”
    重庆60米深地铁站成“网红”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1363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