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媒:德国汽车巨头涉嫌德史上最大卡特尔案
2017-07-22 16:59:3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柏林7月21日电(记者乔继红 朱晟)据德国媒体21日报道,德国主要汽车制造商可能涉嫌德国经济史上最大的卡特尔案。

  据德国《明镜》周刊当天报道,自上世纪90年代起,大众集团及其子公司奥迪和保时捷、宝马、戴姆勒等德国汽车生产商以不同工作组的形式举行秘密会议,就技术、成本、供应商,甚至最近深陷丑闻的柴油车尾气处理系统达成一致。这可能成为“德国经济史上最大卡特尔案例之一”。

  报道援引大众向德国竞争监管部门联邦卡特尔局提供的不当行为坦白信内容说,20多年来,200余名大众员工参加了60多次这样的秘密会议,目的是消除竞争。

  令人震惊的是,这些汽车行业巨头还通过这些会议商定柴油车尾气处理技术,讨论甚至具体到柴油机尾气处理液的储存罐尺寸等细节,为如今的柴油车尾气“排放门”丑闻埋下隐患。

  近来,柴油车尾气“排放门”丑闻在德国不断发酵。继大众和奥迪之后,戴姆勒成为第三家卷入丑闻的德国汽车制造商,近日宣布在欧洲召回300万辆柴油车。奥迪21日也宣布在全球召回85万辆柴油车。

  《明镜》报道说,德国联邦卡特尔局早在去年夏天搜查大众办公室时就发现了德国汽车巨头涉嫌组建卡特尔的证据。随后,大众主动向监管当局承认可能违反了反垄断法,戴姆勒也向监管当局提交了坦白信。两家公司都希望能借此尽量减轻惩罚。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甘肃嘉峪关雨后现火烧云美景
    甘肃嘉峪关雨后现火烧云美景
    杭州:运河古韵焕发新生
    杭州:运河古韵焕发新生
    成都二环高架穿“绿衣”
    成都二环高架穿“绿衣”
    重庆60米深地铁站成“网红”
    重庆60米深地铁站成“网红”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1363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