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浙江多地发布高温红色预警 持续高温少雨局地出现干旱
2017-07-22 17:04:1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杭州7月22日电(记者 屈凌燕)22日大暑节气,浙江杭州、金华、丽水多地发布高温红色预警,预计最高气温将达40℃。今年出梅以来,浙江省持续晴热高温,而雨量比常年同期偏少63%,局部地区已经出现气象干旱。

  据浙江省气象台监测,自7月5日出梅以来,浙江省持续晴热高温,35℃以上的高温日数全省平均已达10天,其中金华、丽水北部等地达15-16天。另外,7月5日以来全省平均雨量仅29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少63%。

  21日,浙江省有53个县(市、区)日最高气温超过38℃,其中32个超过39℃,8个超过40℃,杭州城区40.5℃,绍兴城区40.2℃,丽水城区40.1℃,云和、东阳、长兴、桐庐和诸暨40.0℃。

  由于浙江省高温热浪,降水持续偏少,局部地区已出现气象干旱,茶叶等农作物出现焦枯等现象,全省的用电用水也急剧增加。

  据浙江省气象台分析,预计未来五天浙江省大部地区仍将持续38~41℃的高温天气,对生产生活的不利影响将进一步加剧。

  浙江省政府21日召开全省高温天气下安全工作紧急会议,要求切实做好高温天气防范应对工作,预防和控制高温天气引发的各类突发事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产生活正常秩序。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 逃离高温!“火炉城市”迎来盛夏大礼包
    炎炎夏日,全国多地正在经历“桑拿”天气。夏季平均气温23℃的贵州,正积极把“凉资源”变成“热产业”。
    2017-07-19 20:32:47
  • 北方高温减退 江南江淮将迎最热时段
    未来三天,北方高温范围开始缩减。除了上海之外,江苏苏州近期的最低气温也是居高不下,截至昨天已经连续5天最低气温超过30℃,预计未来五天依然是30℃或以上,连续闷热时间超长。往年来看,7月中旬-8月上旬这段时间,也正是江淮、江南一带高温发力的主要时段,连续十几天的持续高温时有发生。
    2017-07-19 09:33:01
  • 成都加快电网建设应对高温“烤验”
    近日,持续高温和强降雨天气交替出现,让四川电网提前面临“烤验”,全网最大用电负荷和日最高用电量均已突破去年同期水平并接近历史最大值,预计今夏将创历史新高。
    2017-07-19 19:05:4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甘肃嘉峪关雨后现火烧云美景
    甘肃嘉峪关雨后现火烧云美景
    杭州:运河古韵焕发新生
    杭州:运河古韵焕发新生
    成都二环高架穿“绿衣”
    成都二环高架穿“绿衣”
    重庆60米深地铁站成“网红”
    重庆60米深地铁站成“网红”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1363390